close

人生很妙的事情是你即使看得到過去,但你卻改變不了,你知道目標,你卻永遠算錯。
你只能珍惜在每一個當下,最近在想,所謂的“珍惜”兩個字,怎麼做到不浪費。我想是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且不改變。
而且在追尋夢想的路上,有兩件事不要忘記。
1.不要怕跟別人不一樣,因為想跟別人一樣的人,是很膽小的。
2.不要忘記真心,真正的真心是呱呱墜地的我們,沒有分別的那顆心。永遠不要讓你的夢想,去傷害你的朋友家人。
3.感恩那些微不足道的事情,雖然你只是這個世界的一顆沙,當你煩腦.討厭的時候,想想你可以感恩他什麼,也許結果會不一樣。

雖然說要跟別人不一樣,其實我們常常小時候,就被說你是最特別的,偏偏我媽幹嘛還要拿我跟隔壁鄰居的小孩比成績,害我開始懷疑大人說的話,也開始懷疑自己。
後來長大後,我們也開始想要對方擁有的芭比.對方擁有的一切,但其實你不知道其實你們真的不一樣。
長大過程,你摸索著你自己的風格
你與別人不一樣的?
不一樣的是你了解自己適合什麼
不一樣的是你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而且手上
還握有攻略圖知道怎麼破關
每個人都是一顆心,怎麼可能你的故事跟他一樣,畢竟你們沒有同一個男友也沒有同一個父母。
但偏偏這個世界,已經制訂出一個真正的標準,真正的普世價值,好像薪水高,公司大就是最為令人追捧。
不用追捧但不可以否認這些真的代表著什麼,大公司工作,可以看到的格局一定跟小公司不一樣,因為大公司影響的是世界,小公司影響的也許只有台灣亞洲,沒有好壞,都是選擇而已。
而薪水,我只覺得那只是這個世界想出來的交換工具而已,薪水可以讓你體驗世界,可以讓你做很多事,更可以讓你照顧你想照顧的人,但並不表示你需要物化你自己。

如果說自由跟金錢,我還是會選擇自由,自由在我心裡相當於就是夢想吧?那個想做自己勇敢,即使薪水很低,只要可以過日子,至少你可以在喜歡的領域交到朋友,認識很棒的上司跟他學習,在你快離開還會有人記得你,我想這就是小螺絲釘的力量吧?

其實人生真的就是很多細碎的事情把你拼湊成你的名字,你的樣子,但這些事情都是你用真心換來了,即使有時候受傷,也不要失去你對這個世界的熱情,而且長大不就是從接受學會付出嗎?

長大不必變成自私的人,也可以長大。


致一輩子的朋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沒有名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